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最美的老师。我心目中最漂亮的老师是从高二开始的。
“好吧,让我们停下来。所以学生们放下手中的作业,抬起头来听这位美丽的大姐说。同一个词,同一个动作,同一个声调,在一起是那么熟悉,但唯一的区别是她的演讲内容。
一开始,她笑着对我们说:“对不起大家。“我再也不能和你一起学习了。”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张开嘴,惊讶地看着大姐,以为她在开玩笑,但那时候,她原来的微笑表情突然变暗了,像被霜打的茄子,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掉下来。一开始,我以为她在开玩笑,但当我看到这个,这里的每个人都在哭。
她,我亲爱的老同学,在我心中也像我的母亲。更恰当地说,她是我的姐姐,因为她年轻漂亮,总是充满活力。
它可以追溯到两年前。两年前,我中考不及格,又鼓起勇气上了高中,但我对自己的高中生活感到困惑。这时,老同学出现了,迈着自信的步伐,微笑着向同学们介绍自己,并对我们说:“你们进入高中只有一个目的,那就是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。不管你以前的成绩如何,进入高中是一个新的起点,“听了这段话,我走出了迷茫的阴影,开始了高中三年的奋斗。在这个过程中,下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都失败了,并且成功了。如果我成功了,她会很高兴地鼓励我,但同时也提醒我离我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如果她失败了,她总是说,“没关系。一个小小的测试并不意味着什么。最重要的是明年六月,所以我将继续起航。
她不仅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,而且把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当成自己的孩子。她从不放弃每一个落后的学生,平等对待每一个人。考试结束后,她总是一个接一个地和同学们聊天,并且细心地关心我们每个人。或者她会把他们关起来,和五班这个大家庭的孩子们交流。她经常对我们说:我们都努力工作,记住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放弃就会失败。让我们一起欢呼吧。在过去的三年里,我一定会坚定地支持你。”有了这个理念,五班同学在过去的两年里共同进步,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
满怀信心,我们进入了高中三年级。高三补习班结束时,他为我们上了最后一节政治课。在第三节课上,他面带微笑地走上舞台。没想到,他对我们说:“对不起,同学们,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学习了。”这是我的体贴。为什么?你为什么不陪我们完成高三?我一下子控制不了自己。眼泪像雨一样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。我的大脑好像被遮住了。我想哭出来。这两年,不管遇到什么困难,我都跌倒了,又站了起来,但我从来没有哭过,因为我知道身后有一个老同学默默地支持着我,但这次,我控制不住了。我心里想:不是说要陪我们走到最后吗?
晚上在家里,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慨:“无可替代的地位,留着给你,老班子”——英感谢您两年来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,老同学,祝您工作顺利——娟“一切来得太快了”——第一班长“她是怎么离开我们坚持的,全班同学都低下头来受苦,因为全班的中心一直在走”——但一个接一个,一个场景,一个个念着,心脏就像被针扎一样。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无奈离别吗?
其实,我知道老班子也非常不愿意让我们。我知道她在走上讲台告诉我们之前犹豫了很久。由于她自己的离开,他不忍心打扰我们的学习,但最后他鼓起勇气向我们道别。他想微笑,让每个人停止哭泣,但他怎么能抑制在心里呢?他哭了好几次就不说话了。我们上课的时候,她总是静静地看着后门玻璃上的每个学生,一遍又一遍,试图与时间抗争,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。
的确,面对离别,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无奈,太多的无奈。老课后说:“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善良,上帝,为什么让我面对那么多分离,我害怕。。。亲爱的同学们,你们知道你们的老同学有多伤心和无助吗?我有多不情愿?面对分离,作为一名教师,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。当我想起孩子们悲伤无助的表情,伤心的泪水。
梧桐的叶子雨水较多,叶子和叶子分开。虽然我们匆匆相遇,匆匆离去,但在短暂的一生中,我们拥有永恒。我们相信今天的爱是明天最好的回忆。在我们团圆的时候,你陪我度过我生命中最美的两年是很重要的。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。
在这个十字路口,让我们再次握手:一个字:珍惜,沈先生。